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093 渴望看見聲音存在的樣子

↗High C捕捉到聲音的樣子

聲音的樣子,早就被High C捕捉到了,不過High C捕捉到的是聲音的「音量、音頻與音質」,捕捉不到音場。

音場就是聲音存在當時的場所,這裡面出現二個非常重要的元素,一個是「時間」另一個是「空間」。聲音與時間是共存的,時間停止聲音必然停止,這是非常簡單的線性關係,比較錯綜複雜的是,聲音與空間的關係。

一個從環境收錄的聲音檔,一定具備音場的資訊在裡面,不過要凸顯音場的空間性格,純粹靠錄音設備很難辦到,必須經由”後製”人為操作,才能比較精確傳達聲音存在的場所精神。

這就是我們的PROJECT-2「動態聽覺感官空間性認知的揭露與探索」。我們要學生先將空間聲音化,然後再將聲音圖像化,我們渴望看見聲音"存在"的樣子。

3 則留言:

  1. 報告隊長
    貴校的課程太好玩了
    難怪畢業生在業界的風評不錯

    回覆刪除
  2. 說的好啊!

    不過這樣連我們老師都沒玩過的課程,教起來心虛得很,也不知道學生學到啥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