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080 後生可畏

↗影片所呈現的空間"視覺"感受是我們這一次努力去追求的目標。

沒幾年的光景,學生的背景,有大幅度的提高。所謂背景,包括經濟能力、數位化能力以及手工的表現能力。

過去我常憂心學生為了生活,必須撥冗(根本也無冗可撥啦)打工,進而影響學習的節奏。相對的,經濟上有壓力的話,電腦、相機等數位化基本配備就會受限,而手工所需的工具及材料樣樣都跟時間與金錢有關。

大一第一個設計題目就讓老師感覺到”後生可畏”,因為動畫製作這一個區塊,我們以前從沒碰過,根本無法以”導演”的資格帶領他們,純粹只能以”影評”的角色點出問題的癥結所在。

3 則留言:

  1. 無論3D或動畫,我想都是一種表現法,不管是運鏡或是換位,跟色鉛或是油畫的意思是相近的,設計操作與空間塑造,我想還是需要有高人指點,才容易進步吧.:)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現在大一新生可以透過這樣的操作進行學習,真令人心生羨慕呢。

    謝老師回來之後又大幅的把大一設計操作往錢帶了一大步,讓已經畢業我也想在操作看看這樣的東西。

    回覆刪除
  3. 峰哥出國三年,他以前帶過的學生都已經畢業了。

    大部分讓峰哥帶過的學生,畢業以後都非常懷念大一被峰哥操過的日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