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091 活到老,學到老,說說而已

↗在演講者口沫橫飛之際,有人悄悄然準備離去。

建築師公會成立的目的,是希望建築師離開學校之後還有一個上進的管道。當然啦,良幣可以驅逐劣幣,劣幣也可以驅逐良幣,端看兩邊的勢力誰比較大。

這一屆(2007年~2010年),我們請傅逸驊建築師安排月例會演講活動,每一場內容都相當精彩,但每一場都是小貓兩三隻留下來聽而已,這對主辦人跟演講者都是莫大的難堪。

這就是理想與現實的差距。

理想上我們希望建築師們都很上進(作為社會的專業人士不可以讓人看扁),但現實上建築師們認為賺錢比上進重要。

唉!皇帝不急,太監急什麼呀?

7 則留言:

  1. 報告隊長
    我們這裡演講完是晚餐
    所以大部份出席的人會留下來
    然後上面在演講
    下面在聊天......
    老實說開業後越來越看不起建築師

    回覆刪除
  2. 就是因為「建築師」本身問題很多,所以像我們這種好事者才會加入公會,希望改善整個執業環境,大概跟建改社的意思差不多啦!

    回覆刪除
  3. 教育部簡編

    生活小辭典:

    「執業」:動詞。執行業務,從事某種行業。

    「職業」:名詞。個人所從事的職務或工作。

    回覆刪除
  4. 台南辦事處的「南方建築論壇」其實也擺脫不了這窘境,好在文宣的對外宣傳,增加學生,民眾, 友會....等的聽眾,稍稍彌補了公會小貓兩三隻留下來聽的難堪....

    即使「建築師」本身問題很多,但一般民眾對建築的興趣,對建築文化的關心卻與日俱僧,所以建築師們也不必覺得太灰心~

    回覆刪除
  5. 辦演講的企圖如果不是建立在聽演講的需求上,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姜太公釣魚,離水三寸。」

    回覆刪除
  6. 南方有對外開放,但南投呢?

    我想開放了應該也不會有人要來吧。

    南投歡迎任何人一起來聽演講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