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098 慢活式會議


到省公會開會要有一個「覺醒」:慢活。

上午10點鐘的會議,聽說有人8點半就到了,不過會議並沒有因此而提早開始,依照慣例拖過半個小時之後才開始。這個會議是"網站驗收移交接管"第N次"會議",看樣子廠商已經是無能為力了,所以我們也只能驗到此為止。

下午2點半還有一個會議,中午我們就在省公會休息。1點不到,就有人來了,不過會議同樣不會因此而提早開始。兩會之間有將近3個鐘頭的時間,有人睡午覺、有人在上網、有人去逛誠品(省公會對面是廣三SOGO),當然有人電話講不停,還有人用筆電在工作......會議進行的節奏非常緩慢......太陽快要下山的同時,晚餐(便當)也剛好送到,會議好像已經結束,大夥兒繼續留下來交換一點執業心得。

3 則留言:

  1. 忘了從哪看來的一個小故事:

    有一個公司,非常尊重員工的意見,凡事都要開會,月有例會,週有週會,日有早餐會,中餐會,下班時的檢討會,甚至部門會議,小組會議,腦力激盪會議......

    搞的全公司無時無刻都在開會,等開會,再開會.....工作效率奇差....

    於是有人向公司老闆反應說:會開太多了,都沒時間做自己分內的工作...

    老闆非常仔細的聆聽員工的訴求.......................


    然後很誠懇很有智慧的,慢慢的向員工宣布:

    [我們再來開個會],討論如何[減少開會]!!!!!

    回覆刪除
  2. 有句繞口令
    開會開會越開越不會

    回覆刪除
  3. 從以前的「樂活」到現在的「慢活」,我覺得都好像衝著我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