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105 父親的日記


父親走的時候沒留什麼給我,就這一本日記。這是他年輕時候的記事。

從小我就一直埋首在書本裡面(一直到父親走的那一天),對父親的瞭解其實非常淺顯,只知道他年輕的時候是在外面漂泊過日子的(一直到我出生的那一天)。

或許我走了以後,我的小孩也可以從這裡(Blog)更瞭解我。


4 則留言:

  1. 學長:
    不只有BLOG啦!還有您的建築作品。
    不是有一句話;建築師是在為自己立墓碑。
    昨天在台南縣文化中心旁邊晃,發覺那時代的建築師養成教育真的扎實多了。

    回覆刪除
  2. 我每天努力按下快門,一天記錄一件事情,留下來的都是真實的人生。如果Google可以幫我們保存這些記憶,我的孩子就有機會閱讀我的人生。

    至於建築作品啊,很多時候都是由業主主導,足以啟齒的作品非常少哩咧!

    回覆刪除
  3. 隊長,你想得真多。
    回應一下P大,每一世代都有其生活(存)內在與外部條件,代代本就會不同,我覺得想太多了吧...

    回覆刪除
  4. 我的確是想很多。
    在這個Blog剛要盛行的世代,每個Blogger應該想清楚為什麼書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