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014 不一樣的Gmail

↗一般的Gmail

大部分的人都有Gmail,Gmail最大的缺陷就是在完成郵件撰寫之後,無法從聯絡人中選擇「收件人」,所以我很少用它來寄信。

我一直不明白這麼重要的功能,Gmail怎麼會辦不到呢?後來無意間申請了Google Apps才發現裡面的Gmail居然有配備這種功能,非常訝異。

一般的Gmail跟Google Apps裡面的Gmail都是免費的,為什麼Google要厚此薄彼呢?

要啟動這個Google Apps裡面的Gmail,要修改DNSMX設定,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我搞了半個多月才搞定。

好了,從現在開始,我的Gmail是:archi@zhz.com.tw

↗Google Apps的Gmail 可以從聯絡人中選擇「收件人」

2 則留言:

  1. 多個從聯絡人中選擇似乎沒差耶,或許我不常把信件寄給幾十個人(若是那樣我會先設定群組),但Gmail原本的收件者設定就只是當鍵入相關字詞(email位址或聯絡人名稱),就會立即過濾所有聯絡人並列出符合的聯絡人列表。

    其實我不太能夠理解一定要從聯絡人介面中選擇收件者的目的是什麼,我猜大概是要看到聯絡人名字才能思考是否要寄給他吧

    不過還是恭喜隊長開使用Gmail囉,你應該會愈來愈上手囉

    回覆刪除
  2. 我們常常需要一信多發,而且是寫完以後才開始思考:正本要給誰?副本要給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