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022 「青菜」跟「蘿蔔」

↗內衣跟內褲一樣性感,誰當總統都一樣。

台灣的政治名嘴特別多,大部分的名嘴都懂得掌握(操弄、擁有)媒體,所以才有資格被稱為名嘴!可是普通的老百姓,也有很多人得了這種大頭病,幻想自己是政治名嘴,以為可以替天行道,其實只是犬吠火車而已。

我們只須要冷靜下來,就可以明白:政治不外乎這一邊的人支持執政黨,另一邊的人反對到底(支持在野黨)而已。

兩邊都是自己人,攻訐跟謾罵不會改變任何現狀,只會降低自己的水準。與其躲在暗地裡當嘴炮,不如站出來選議員還比較有建樹一點。

2 則留言:

  1. 學長所言極是,今天台中淹大水的結果,是超過50%的選擇。對於財產人命的損傷,雖然同情,但是心情是冷漠的,台中市這回是淹到七期上電視才這麼熱鬧,這兩年的暴雨淹水,台中市民應該非常習慣,沒什麼的啦!
    自己住在台中市,看到台中市這副德性,心裡面一點也沒有負面的感覺,反正市政府過一陣子再辦個吃喝玩樂的活動,看到衣著光鮮的跑龍套,一切民怨自然而解,而且成本又低,台中市的市民有超過50%認為表象是最重要的政績,那麼就持續這樣子過活吧,快樂最重要嘛!
    日本人當年選擇現在的民權路和市府路交叉口作市政府所在地,顯然是經過基地調查和分析的。回來台灣的這幾年,只要颱風天我會到舊市區去,特別是今年的7月18日,我更仔細的觀察,就只有舊市政府周邊約四、五個街廓不淹水。講到這裡,突然想到,在同樣的預算底下,有"Made in Japan"和"Made in China"的東西,不知道會怎樣選。看到這則2005年6月的中央社新聞,更是百感交集:http://news.epochtimes.com/b5/5/6/14/n955077.htm


    至於選議員,.....這應該和發牢騷及意見表達是不一樣的事情吧?分享德國牧師Martin Niemöller(1892-1984)所做的詩:
    Als die Nazis die Kommunisten hol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Kommunist.

    Als sie die Sozialdemokraten einsperr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Sozialdemokrat.

    Als sie die Gewerkschafter holten,
    habe ich nicht protestiert;
    ich war ja kein Gewerkschafter.

    Als sie die Juden hol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Jude.

    Als sie mich holten,
    gab es keinen mehr, der protestierte.

    中文:
    當納粹來抓共產主義者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當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 我沒有抗議; 我不是工會會員。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 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回覆刪除
  2. 「國民黨」跟「民進黨」其實是半斤八兩。老是在互相講對方的不對(試圖用對方的錯來證明自己的對),我覺得好像我那兩個兒子,非常幼稚。每次看到(或聽到)這種偏激的言論,我的眼睛(或耳朵)就會自動長包皮。

    以前我們說國民黨執政很爛,所以換民進黨做看看,八年過去了有比較好嗎?現在又換回來國民黨執政,想當然爾,也不會比較好啦!為什麼?因為黑貓白貓都是貓,組成台灣的這些人民,根本就沒有變呀!

    我認為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會有什麼樣的政府,罵政府其實就是在罵人民自己。當嘴炮很容易,真正要做事比較難。凡事要先從自身檢討起,不要老是在檢討別人。

    在我們的周遭有很多對政治很有見解的人,其實都只會嚷嚷而已沒有什麼作用,我們應該鼓勵他們去從政才對。對的人要放在對的位置才能做出對的事情,也可以順便讓我們瞧瞧「做而言不如起而行」的榜樣哩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