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006 如果再回到從前


生活中我們常會走錯路,要嘛當機立斷回頭,要嘛繼續走下去說不定會走回原本的路,因為有可能是殊途同歸呀!

三年前的競圖,讓我走錯了路。從設計→發包→施工→到今天正式驗收,我竟然沒有機會走回原本的路。何謂原本的路?就是經營一家「X X X 建築師事務所」的路。

這三年來我們為了照顧這一個案子,生活與工作的習性已經都跟原本的完全變了樣,建築師事務所經營不下去了,變成建築師個人工作室。

如果再回到從前,我可能就不會參加這場孤軍奮鬥的競圖了。

5 則留言:

  1. 也還好只有3年........
    恭喜您

    回覆刪除
  2. 真的嗎?
    可是我從你的身上學到了我過去3年經營事務所,所最需要的安心跟從容。

    回覆刪除
  3. 啊,那是一個錯誤的示範!

    回覆刪除
  4. 學長:

    這也是一個經營模式,Glenn Murcurt不就是這樣?
    這樣子的經營模式太令人羨慕了!難不成已經預示哺乳類動物的時代來臨? :)

    回覆刪除
  5. 個人工作室的確是很多建築師的經營模式,不過通常都是不得已才這麼做的。

    PS:哺乳類動物的時代所指為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