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008 月例會


建築師公會每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叫做月例會。再怎麼忙,我一定會出席公會的月例會,一方面瞭解整個執業環境的變化,另一方面看看幾位朋友近來可好?到公會參加月例會,有一種遊子回家的感覺。

建築師這個行業,是靠建築師公會撐起來的。如果沒有公會這些無給職的公職人員(也是建築師啦)為大家付出,今天的執業環境恐怕只會更糟糕而已。當然啦,不是每個建築師都會心存感激公會的,心裡想說公會抽我5%的設計費,做點事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

這個月的月例會,我們攜家帶眷到傅逸驊建築師設計的「有機稻場」開會。建築師在會議室開會,眷屬在另一間教室參加DIY活動。月例會其實只是一個聚會的名義,讓老婆跟小孩參與公會的活動,是我們始終不忘的課題。



1 則留言:

  1. 公會為什麼要抽5%的設計費呢?
    1.因為要請三位職員,要發薪水。
    2.因為要開月例會,要發車馬費。
    3.因為要舉辦各種活動,要經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