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007 是金枝藝術,不是告別式

 

金枝藝術的大廳陳列一幅黃進河的畫,創作靈感來自台灣的殯葬文化,這幅畫寬10M高6M,非常壯觀。

金枝藝術不好找,它位於苗栗縣苑裡鎮工業區附近,巷子口的指示牌寫著:真心蓮坊、金枝藝術,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以前我們說沒吃過豬肉應該也看過豬走路,現在電視上說沒知識也要會打關鍵字...回到家,我好奇地上網查「真心蓮坊」...原來它是一家殯葬業者,主要產品是納骨櫃,工廠就在金枝藝術附近,負責人就叫做陳金枝。

金枝藝術的木紋清水混凝土建築,跟三義木雕博物館如出一轍,原來設計師洪蒼蔚就是三義木雕博物館設計建築師傅逸驊的大學同學,而金枝藝術的營造廠跟三義木雕博物館的營造廠是同一家。

離開金枝藝術的時候,服務人員問我們怎麼找來的?我們說看準建築人手札網站來的。她緬腆地笑紅了臉,好像想起站長eaGer不久前才剛來過...



8 則留言:

  1. 走3號國道,從苑裡交流道下來,下來以後往苑裡方向走,一直走到看到陸橋(千萬不要上陸橋)左轉,經過鐵路平交道(記得停看聽),再一直往田裡面走,走到工業區之前有一個小小的指示牌(上面寫著:真心蓮坊、金枝藝術)右轉,看到一棟施工中的大型建築物(未來的金枝藝術館)右轉,就看到小呂家,再左轉就看到大呂家(不要走進人家家裡面),再右轉就是金枝藝術的入口(在大呂家後面)。

    回覆刪除
  2. 隊長遇到的可能還是曾小姐吧。

    我那時候跟曾小姐說要將金枝藝術的地點整理成地圖放在準建上,後來發現還挺難整理的,就沒有做了...sorry...曾小姐.....

    回覆刪除
  3. 我的汽車導航設備必須輸入路名才能啟動,偏偏這金枝藝術沒有「路名」。

    本來打算放棄不去了(問有機稻場的工作人員,也沒人知道),後來是問苗栗當地的建築師才找到的。

    回覆刪除
  4. 呵呵,其實金枝藝術的網頁上有地圖。

    只是我依照那個地圖去走還是走錯了,後來跑到苑裡派出所門口剛好遇到警員,就問他們怎麼走,才找到的。

    回覆刪除
  5. 啊我沒注意到網頁裡面有地圖說。

    不過,看起來網頁裡面那張地圖畫得蠻糟糕的。

    回覆刪除
  6. 敬天愛人建築人你好

    謝謝你在部落格裡介紹我們藝廊
    也歡迎你常來看展覽
    也謝謝e先生有想要幫我們整理成地圖的心意

    金枝藝術 朱小姐

    回覆刪除
  7. 請大家務必撥冗到苗栗「金枝藝術」一躺,那裡有非常棒的建築藝術及展覽。

    回覆刪除
  8. 啊,我還沒有整理出地圖來,對不起,朱總監,我食言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