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023 苦哈哈的日子


託小孩(幼稚園畢業典禮)的福,假日晴朗的午後可以在東海悠閒的散步。這個校園有一種「讓人自動變得有氣質」的魔力。我只是來一下午而已唷!如果可以連續來四年(或者五年),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

只可惜"路思義"教堂的附近都是車…應該有人跟學校建議教堂四周300公尺禁止停車才對?

近幾年來,幼稚園的畢業典禮通常就只是一場表演秀而已,從老大到老么三個都是。現在的小孩念三年幼稚園的學費比念四年大學還貴,也難怪我們的日子要過得苦哈哈的。苦哈哈的日子恐怕要持續到老么唸完研究所,算算至少還要18年。

3 則留言:

  1. 念完 擡 青 椒 研究所 又怎樣 ?
    早點找到自己的興趣~ 在自己的興趣裡鑽研出一套自我生存的方式~ 別人云亦云~ 認為別人就比較好~

    回覆刪除
  2. 報告隊長
    我是跟小孩說上大學後自己養活自己
    因為她們的爹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也就是說苦哈哈的日子最少可以少6年
    如果不小心小孩變成9把刀或星光班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未來18年,是孩子的媽要苦哈哈,而我要跟著苦哈哈。

    我這些孩子的媽呀!從小就不曾吃過苦,所以也不會想要給小孩吃苦。倒是我從小吃苦長大,現在還要幫小孩吃苦。

    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