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本日暫停一天


本來要記錄「076 PU傳統式跑道工程(之二)」,因故暫停。

由於「061 完美形象的幻滅」造成不必要的困擾,特此刪除。

問題點落在網路「匿名」與「具名」上面。過去準建非常重視「報到文」這個非常有智慧的制度,後來Archifield改成自由報到,到最後建築人網站就不再強調報到的格式。同一時間徐岩奇逆勢操作,發起「具名」運動,被當成瘋子。

這幾年我在網路上遊走的經驗,告訴我「匿名」僅可以存在Blog裡面,一但到了論壇,「匿名」就沒什麼意義了(既然要下水,就不要怕弄濕),因為公開場合「具名」才能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4 則留言:

  1. 下一個"問題點"可能會是:Blog算不算公開場合?Blog真的匿得了名嗎?

    從論壇連結回到Blog,一切就都變成「具名」啦!

    回覆刪除
  2. 既然要下水,就不要怕弄濕),因為公開場合「具名」才能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我喜歡這句話,等你打文出來我會回應。

    :)

    回覆刪除
  3. 雖然最後「匿名」會破功變成「具名」,我還是不習慣名字大辣辣的出現在網路上,不過,我還是會為自己的言論負責的。
    雖然喜歡下水,可是我還是不想太快弄濕!嘻嘻!

    最近發現隊長的知名度,遠遠比真實世界的角色還要高很多,當天的我那一桌的「Cindy」就是一個例子。我想很多人是先認識網路上的zhz或是隊長,才認識你的。這件事我於的很有趣。

    回覆刪除
  4. 本來,我用「夷希微」寫網誌,用「zhz隊長」進出論壇,後來發現建築這圈子太小了,根本就不需要。於是在換一個新的Blog的同時,就捨去「夷希微」這個名字,直接用身份證上的名字了。

    徐岩奇發起「具名」運動當時,我曾經寫過一篇請問您大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