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075 真正的「一綱多本」


長久以來,建築系一年級的設計題目就存在「一個題目,各自表述」的現象,當然這不會是什麼教學上的問題,相反的這種現象還有助於豐富教學成果,也挺符合教育部推行的「一綱多本」的政策。(以前只有四本,現在突然增加為八本,有點讓人措手不及。)

收拾好慌亂的陣腳,急忙將學生導回題目的正本:動態視覺感官的空間性認知之探索與操演。藉由電影(或舞台劇),探討動態的視覺感官如何形塑我們的空間認知。

對空間的認知,是人類的本能,我們只需要適度地給予學生啟發,不太需要教導什麼。「空間羅生門」這齣戲,要呈現的是:在同一個場景所發生截然不同的兩個劇情,2008年10月6日即將上映(片長2分鐘)。

4 則留言:

  1. 報告隊長
    從照片看來你班上疑似有回鍋老學生
    如果有請好好給他.....叫顧.....

    回覆刪除
  2. Miso好眼力,不過照片那幾位看起來的確是比較"老"的,不是回鍋"老"學生,是"老"師啦!

    回覆刪除
  3. 這該不會是朝陽建築1A的基本設計吧!我在隔壁上課呢!不知道是哪位指導,真有趣!

    回覆刪除
  4. 這正是朝陽建築1A的基本設計,也就是你們的學弟妹啦!

    這一屆大一的召集老師是人稱"峰哥"的謝銘峰老師,他出的題目都非常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