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068 班親會

↗大新國小一年級的班親會(小朋友都已經放學回家了)

滿屋子的媽媽,只有三個爸爸,因為大部分的爸爸都很忙。

我以前也很忙,所以一直沒有參加孩子的班親會。錯過了大女兒跟大兒子的成長過程,我趕緊在小兒子入學以後加入他們的班親會組織。

這時我才驚覺,父母如果自私地以「我很忙」為藉口,自絕於班親會組織之外,孩子在學校的生活無形中會失去某種愛的成分,這個成分來自於父母與老師之間互動所產生的一種心繫的情愫。

像我這樣後知後覺的父母很多,但有更多的父母還在不知不覺當中,從我幫老師製作班級通訊錄所收集的調查表中,這些孩子的父母的筆跡,明顯地透露出孩子在父母心目中的份量有多少?

8 則留言:

  1. 其實也還好

    我是學生

    可是不太想要我爸來

    因為我知道他很忙

    來了只是浪費他的時間

    他每天打電話夠抵一次一年的懇親會了

    不過這是對我而言

    不代表每個人

    回覆刪除
  2. 呵呵!我也不喜歡我學生的爸爸來學校看我,因為...他們都已經是大學生了。

    回覆刪除
  3. 昨天問黃玄想不想我參加她們班親會
    她說想
    因為這樣老師會更了解她
    我說我去會說她壞話
    她想了想說
    那你別來好了

    回覆刪除
  4. 都是媽媽在接送小朋友,偶爾週末,我會一起接女兒回家,並趁機和褓母多聊聊。互相瞭解。奇怪的是,每次送女兒去褓母家都哭的稀哩嘩啦,可是每次去接他的時候,他都邊跑邊完不上車。小孩的情緒真是難懂。
    我喜歡和小玥相處的感覺。每次都帶著濃濃的不捨走進月台。希望長大以後,她也會希望我參加他的懇親會。

    回覆刪除
  5. 哈哈
    Peter 是班親會
    懇親會是當兵時的在營面會.....

    回覆刪除
  6. 讓我來說明一下:

    「班親會」是父母到學校跟老師meeting,不是去學校看自己的小孩。

    「班親會」組織等於班級裡面的「家長會」,有一個召集人,好幾個任務編組,有些人要在早自習時間講故事,有些人要負責課外活動,像我是負責電腦文書處理。

    「班親會」組織主要是協助老師作雜事,讓老師有比較多一點的時間好好教書。

    回覆刪除
  7. 原來如此,呵呵!將來參加班親會,在向隊長與miso大哥請教囉!:)

    回覆刪除
  8. 嗯,不管是公會或班親會都需要有人幫忙作事情。

    不過台灣這個社會已經習慣「少數服從多數」以及「少數服務多數」哩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