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352 生態 VS 人性



台中市有一環綠園道把整個舊市區包圍起來,本來的意思是:台中市只要這麼一丁點兒大就好。不料都市一直擴張,現在這條綠園道反過來變成被新市區包圍了起來。

這一條綠園道從日治時期就這麼一直礎在那裡,無論市政府砸下多少規劃設計,就是不怎麼吸引人,非常可惜。這裡有非常多樣的生態,照理說應該很有趣才對,可是親身走一遭,下次你就不會想來了,因為這裡除了生態什麼都沒有,非常無聊(顯然生態不能獨立存在)。

關於帶狀的、線型的都市開放空間,一般的景觀規劃設計工程顧問公司恐怕無法意識到「人性」這件事情。



4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的 第一張綠地規劃圖出處源自哪裡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是這樣規模的綠地計畫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因為即使是從日治時期一直到民國1940年代也沒有那麼大規模的綠帶空間計畫出現過呢!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