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351 表態


繼去年總統大選,建築師力挺馬蕭之後,這一次縣長選舉,省公會再度表態。我個人是無所謂誰執政啦!因為過去二任南投縣長(一藍一綠)根本就沒有我們小咖建築師生存的空間,所以我才會到台中來發展。

建築師這個行業非常現實,哪裡有飯吃?就往哪裡去!不必眷戀於家鄉。南投有五十位建築師,大半服務於異鄉。咱政府一向不在乎建築師,因為建築師的政治影響力非常低,算是一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團體。

為了下午15:00這場拜會,上午10:30我就先到建管科抽查本月建照,中午再跟大夥兒一起用餐,大概13:00以後我就一直在南投街上閒晃。我在我的家鄉,早已無處可落腳。

6 則留言:

  1. 報告學長:當今的建築學院訓練與執業制度承襲自西方的體制,或許我們理想中的"建築"和西方建築師的差異不大:從設計概念、繪圖一直到施工都有理想的model在那裏。既然有心投入、愛這個產業,那麼何不真正的落實這其中的精神:民主、科學?認同這個價值才有可能作出真正大開大闔的設計.......

    回覆刪除
  2. "...我在我的家鄉,早已無處可落腳。 ..."
    這句話讓我濕了眼眶,把歸屬感多放一點在台中吧!
    也許會忘記南投多一點!不然我請你吃飯、喝熱巧,
    看會不會樂不思蜀?!

    回覆刪除
  3. artai 啊!那看來你最應該請我吃飯、喝熱巧,因為這10幾年來,我留在台中的時間不到1年哩!送2位建築界大老這首歌:
    No sabes cómo sufr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A8wC7im7pM

    回覆刪除
  4. 要不是artai後來賜給我們省三國小這個案子,我恐怕連台中都待不住了,所以怎麼算都應該是我請artai吃飯、喝熱巧。

    回覆刪除
  5. 不要吵!我請!我請啦!我是I-cash紅利點數!~阿!抱歉,最近廣播聽太多了~我是來亂的,快跑。

    回覆刪除
  6. 從小就沒有家和家鄉的感覺,看到高空的鳥的就會想旅行~
    也許那隻鳥是我離開桃園的最後一根稻草...
    現在落腳在台中~~也許我會再起飛!!
    但是我還是想回來,降落在這個[窩]~

    感謝~隊長和arta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