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073 落伍

↗攻殼機動隊1(STAND ALONE COMPLEX)電影海報

雖然自己的確已經落伍很久了,但今天問學生上課前的演講中所播放的動畫,有沒有人以前曾經看過?竟然沒有半個,整個人就突然覺得變老了許多。

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是我研究所畢業那一年(1995年)日本推出的動畫,由押井守導演士郎正宗的漫畫。一直到2004年為止總共推出二套電視版及二場電影版,這十年剛好是這些學生國小及國中的時代。沒有人看過的意思是他們有更新的玩意兒,也就是說我們老師沒有跟著時代的脈動進步。

每年都教學生看一樣的書(建築模式語言)一樣的動畫(宮崎駿及押井守),彷彿時間沒有在我的歲月中留下痕跡。我大學畢業那一年(1990年),這些學生才剛出生,再過幾年我的小孩也要上大學了,隱約之中彷彿透露出一個訊息:老師,您該計畫退休了。

↗攻殼機動隊2(INNOCENCE)電影海報

4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您的作品只有「長安國小」嘛?

    純粹是想了解建築師的生活

    無意冒犯。

    是不是建築系出來還不能蓋房子?

    要熬很久?要先在別的事務所當幫手才能自己開事務所嘛?

    回覆刪除
  2. 我的作品除了台中的「長安國小」,還有南投的「清水國小」。

    建築系畢業還不能蓋房子,要先考上建築師,在別的事務所當幫手二年,才能自己開事務所。

    回覆刪除
  3. 報告隊長
    原來你是攻殼機動隊的隊長
    不對.......
    攻殼機動隊的隊長是女的

    回覆刪除
  4. 我是地球超人戰隊隊長。

    如果要跳槽到攻殼機動隊的話,我應該比較適合當公安九課的課長(荒卷)。

    認真思考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