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066 建築師事務所的最高境界


要把事務所經營得像一個家,實在不容易,除了建築師本人要有這樣的經營理念以外,建築師的另一個合夥人(老婆、牽手、家後)也必須要有相同的理念。

泰爺跟泰后的事務所,就像是一個家的事務所,他們把本來應該用來照顧小孩的時間跟精力用來照顧事務所的伙伴(包括工讀生),不管初一十五過年過節一年二十四節氣,他們都不會忘記「生活」這件事。

當建築師事務所變成「大夥的另一個家」,建築師就可以安心地在家裡工作囉!

3 則留言:

  1. 之前去聽中村好文的演講,他事務所也是像一個家庭般的境界,由他書裡也得知,在事務所裡是每個人要輪流下廚做菜的

    但日本跟台灣較不同的是,除非家人剛好是在事務所工作,否則他們是不會把家人扯進工作中,或拿到台面上、媒體上來提到(或拿來當某些推拖的藉口)的,這點倒是我比較佩服的

    回覆刪除
  2. 你應該放我伴舞的英姿,那才是犧牲的最高境界!

    回覆刪除
  3. 伴舞的英姿只有影片沒有照片,好可惜唷!

    嗯~可以燒成光碟來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