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062 帶牠回家吧?


我們在一隻三歲大的米格魯的前面停了下來,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半。大部分的貓狗跟主人都已經回家,這隻米格魯「中途之家」的主人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

所謂「中途之家」就是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TUAPA的寄養家庭,他們幫協會負責飼養一些貓狗,每個禮拜天下午再負責帶來經國綠園道市民廣場前,等待"有緣人"來認養。

夕陽西下,一時之間,我無法決定要不要帶牠回家,我跟狗主人約好下禮拜天再過來看看。

2 則留言:

  1. 認養須知
    1.同意植入晶片,現場登記,認養人需年滿十八歲,並不限定於台中市民。
    2.認養資料將檢送「台中市動物防疫所」列管追蹤,須遵守「動物保護法」,落實寵物登記管理辦法之規定。
    3.領養後覺得不合適,務必於一星期內連同認養承諾書帶回,告知退回原因。若超過一星期者,有義務為寵物至會場另找主人或依本協會規章辦理。
    4.負起「養牠愛牠,不傷害不拋棄」的責任。
    5.需為牠結紮、植入晶片,定期做好各項預防注射。
    6.不任意將寵物轉手他人,善盡疾病醫療、餵養照顧之責任。
    7.認養手續與晶片之費用總計為:晶片費+登記費+狂犬疫苗+手續費

    晶片費=300(繳交予動物醫院)
    登記費=已結紮犬500,未結紮犬1000(繳交予台中市政府)
    狂犬疫苗=200(繳交予動物醫院)
    手續費=300(唯此筆才為協會自收之手續費,補貼犬隻飼養開銷)

    回覆刪除
  2. 米格魯(Beagle)小獵犬生性好動、聰明,有優異敏銳的嗅覺、活潑、溫馴。最早的米格魯 一天能跑幾十公里,但因為近代的米格魯已經經過改良成為寵物犬,所以不需要那麼大的運動量;可是牠似乎仍舊擁有用不完的精力,因此,給牠適當及足夠的運動是有必要的,不然會容易因為精神壓抑而亂叫及焦躁。
    米格魯的特色,便是一面追逐獵物,一面吠叫,而聲音聽起來相當雄偉, 故米格魯曾經因為神經質的吠叫,讓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但這種情形也因 為經過改良的緣故,已經有很大的改善了。
    米格魯是一種群獵犬,被訓練來獵捕野兔或狐,因此,他們喜歡成群結隊,玩在一起。如果你只養了一隻狗狗,那牠會把對同伴的需要,轉移到你身上來,又加上牠的精力旺盛,絕對會讓你精疲力盡。 這種狗狗很愛玩,很會撒嬌,很會賴皮,很貪吃,須刻意每天給予固定的食物量,不但可以避免牠發胖,也兼顧消化正常,不然不管你給多少食物,牠都照單全收,是飼主所需注意的,喝水也是。米格魯易常放屁屁 ,連睡覺都放,但表示消化正常腸胃好,睡覺會打呼,很大聲。 較少接觸外界的狗狗比較神經質,突來的聲響會令牠吠叫不已,遇到人及狗時的吠叫,大多數是希望得到注意與親近。
    米格魯雖說是獵犬,但個性溫和,是小朋友的好玩伴,而且並不會主動攻擊人類或其他的動物,是一隻很窩心的好狗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