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143 我的神明(My Gods)

↗觀音左手持楊柳枝,右手拿甘露水(向下傾倒)

我跟大部分的人一樣,信奉觀音(觀世音菩薩),但大部分的人應該也跟我一樣,不太瞭解觀音。

觀音之所以被稱為觀音,是因為他/她可以觀察到我們心中對他/她祈求的聲音。觀音本來早就修成佛(論輩份他/她是釋迦牟尼的老師),但他/她發願說這個世界上只要還有一個人有煩惱,他/她就誓不成佛。

觀音本來是一位印度的小王子,後來出家得道成佛,傳到中國不知怎地變成妙善公主的化身,後來又傳到台灣,我們就一直尊稱她為「觀音嬤」。

每年的農曆二月十九日是「觀音嬤」的生日,這是道教的信仰,我最近才知道。

8 則留言:

  1. God 是上帝!是創造人的神,而不是人造神,我們藉自然界的奇妙創作就明明知到有一位神,神愛祂所創造的一本,我們都是那一本的後裔.
    觀音馬祖娘都是人,人就是人,不可能死後變神,為什麼現在全球要慶祝聖誕節?2008是慶祝誰誕生?到底誰有真理?誰會使我們心靈得自由,誰使我們愛家愛人愛神?祝福您~靈魂興盛,身體健壯,充滿上帝而來的創意>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為求慎重,我上網查了一下God的意思:http://cdict.net/?q=God

    God作為名詞是:上帝,神;被極度崇拜的人或物。
    God作為動詞是: To treat as a god; to idolize.

    查不到有分是「造人的神」還是「人造的神」。

    回覆刪除
  3. 另外,我也查了「上帝」:
    http://cdict.net/?q=%A4W%AB%D2
    上帝=God

    還有「神明」:
    http://cdict.net/?q=%AF%AB%A9%FA
    神明=Gods

    只有單數跟複數的分別而已。

    回覆刪除
  4. Hi. My family is from China but living in VietNam. I love Buddhist and am finding this picture. I downloaded the picture to my computer, but it is only 32kb, so that I can't see it clearly when I zoom it out. May I get it which much resolution?. I want to print it to a 100cm x 50cm paper to hang it up in my room. I will thanks very much if anyone send me the file.
    My e-mail is trancongsan@hmail.com.
    Thanks very much.

    回覆刪除
  5. Sorry. My email is trancongsan@gmail.com
    Thanks!

    回覆刪除
  6. 怎麼辦,您的觀音像是我一直要找的,而且找的好辛苦

    回覆刪除
  7. 秀春女士您好,這幅觀世音菩薩像是從我老家帶出來的,我也不清楚來歷。但是觀世音菩薩有跟我們說無論遭遇何種災難,只要心中默念一聲觀世音菩薩,菩薩馬上會尋聲趕赴,幫助我們脫離困境。所以菩薩的形象並不是那麼重要。

    回覆刪除
  8. 真的
    身有同感
    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渡人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