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148 父子有親


坐在麥當勞裡面吃早餐,並不是很難實現的願望,可是他總是要每個禮拜盼望著。

重點在「坐在裡面用餐」,不在「麥當勞的早餐有多好吃」,這件事對他來說有二個意義:
1.今天不必上學。
2.可以跟父母在一起。

我非常清楚小孩的童年一下子就過去了,如果不多花點時間陪他們,他們一下子就長大了,但我總是有作不完的事情,沒辦法陪他們。



國小畢業以後,我就離開家裡到外地唸書,在我的記憶裡面,父親的身影總是模糊的…

5 則留言:

  1. 對於父親,我也有著複雜的父子情愫。好像,這是許多男孩跟父親的宿命。

    回覆刪除
  2. 父親雖然模糊,可他好像一直存在,不會磨滅。

    回覆刪除
  3. 一直到上大學之後,距離增加,反而增加我和父親的距離,但坦白說,一直到這幾年,我和父親才開始有「坐下來聊天,一聊就兩個小時的親密感」。可是怎樣扮演一個好爸爸,我還沒找到適合的方法,溺愛或極少的相處時間一定是不對的。
    希望我的小孩長大的時候願意和我去麥當勞吃午餐,而不是老往外頭跑。

    回覆刪除
  4. 其實爸爸應該會很希望他的小孩長大以後還能常常回家看他(我用想的),即使只是一頓飯兩個小時。

    不過這個時候的我們又要忙事業(或者學業)又要顧妻小,往往就忽略了老爸跟老媽。

    知道要怎麼作,跟實際上是怎麼作,還有一段距離。

    回覆刪除
  5. 在我的兒時記憶裡都是我媽媽的影子
    爸爸都在外面工作

    現在的我念了大學,換我要常常回家看爸爸
    因為爸爸老了!換小孩多陪父親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