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132 畫給上帝看的透視圖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網站

每次看到這種鳥瞰透視圖都覺得決定這個視角的人(通常就是建築師啦)非常外行。像這種畫給上帝看的透視圖,根本就不是完工以後呈現在世人面前的樣子,頂多是住在馬路對面的大樓上少數幾戶人家才能看得到。

在學校我們就常常教學生:模型要拿到眼睛的高度來看,如果模型很大拿不起來,就是整個人要趴下去看。拍模型也一樣。

聽說這個圓形劇場的舞台,總工程經費1.5億元(台中大都會歌劇院才是27億元),明年過完年可以完工,預估正式啟用大概要到暑假去了。


6 則留言:

  1. 真的是27億?昨天經過的時候,還在想不知道那個棚子要花多少錢呢?

    回覆刪除
  2. 請問是誰設計的? 謝伯昌建築師事務所嗎?哈!

    回覆刪除
  3. 這個屋頂的工程經費是1.5億元,27億元是伊東豊雄設計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原來是我搞混了。

    回覆刪除
  4. 圓滿劇場頂蓋18日上樑
    明年2月完工啟用
    資料來源:台中市政府網站

    圓滿戶外劇場位於文心森林公園內,市府係於民國92年起分為五個階段規劃施工,目前已進入最後一個階段,即頂蓋工程,係委由建築師楊瑞禎規劃,並由日籍建築師渡邊誠共同參與。

    回覆刪除
  5. 鳥瞰透視圖除了給上帝看以外,主要還是給官員,老師(專家學者)看的,如果不這樣,這些人怎麼能通盤了解!
    老師,您說是嗎?

    回覆刪除
  6. 原來鳥瞰透視圖是要給官員和專家學者看的,不是要給我們看的,我知道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