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129 朋友的業主


一大早從台中趕到溪頭,幫一位朋友的業主看野溪擋土牆的損害情形,這位"總經理"業主說他很忙也就算了,叫副理出面我也無所謂(我最喜歡跟真正在執行的人接洽),偏偏又要在最後現身,臨走前還跟副理不算小聲地講:你送一下建築師,我還有事要忙。而我就站在副理旁邊而已。

這是非常不得體的話,他不嘛就不要講,要嘛就直接跟我講:建築師,我還有事要忙,我請我們的副理送你,我就不送了。

送不送我會在乎嗎?都什麼時代了還這麼八股(PS:他的年紀跟我差不多而已)。人在社會上,寧可作錯事,就是不要講錯話。他最後這一句話,只會讓人覺得他根本就沒有把人看在眼裡。

4 則留言:

  1. 這次勘查後的意見,就請工讀生跟他們副理講就夠了。

    回覆刪除
  2. 明天請我的學生直接跟這位"總經理"業主說明即可。

    回覆刪除
  3. 報告隊長 泰爺
    哈哈 這就是官腔啦
    千萬別意氣用事
    請您以事務所的函正式發文表述勘查意見
    要不要打賭
    保證業主會另眼看待
    啊這種人就白目喜歡玩大的
    啊就用法人的立場跟他對話
    搞不好他還會不知所措......

    回覆刪除
  4. 嗯,副本再告知當地公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