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128 結論與建議


受營建署委託的專案「鄉村地區住宅興建設計圖樣之徵圖比賽」要交成果報告了。所謂「成果」也就是final的意思,裡頭免不了要寫一些結論與建議。這就是我的罩門,當年的碩士論文就是因此而差一點過不了關。還好天塌下來,我們有泰爺頂著。

這一個專案總共執行了一年,每個人都有滿腹牢騷可以化作結論與建議,可是稍微有腦筋的人就會發現:這可是官樣文章不是網誌啊!不是我們想怎麼寫就可以那麼寫的。(難怪我們的政府永遠都聽不到我們的民意)

這一年執行成果的結論只有二個,一個是我們無中生有,走出一條可供後來者追尋的路徑,另一個是凸顯理想與實務的差距,期望後來者的努力。

而建議呢?很多,罄竹難書,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上達天聽?

3 則留言:

  1. 我看寫個AB版的結論與建議,看他們選哪一個來結案?

    回覆刪除
  2. 隊長,罄竹難書這樣用有會有點像是把建議當成是負面的意思

    建議多如繁星似乎好些吧

    回覆刪除
  3. 的確有「負面」的意思。其實這個專案,問題出在源頭...

    其實我最想建議的是:在源頭還沒有釐清之前,不要貿然再舉辦第二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