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042 士可殺不可辱


因為對山坡地的建築有點興趣,所以想說幫這位業主一點忙,看看能不能學到一點東西,沒有想說要把它當作一份工作來看待。

當然,業主非常精明,說好會付點酬勞給我,其實我並不以為意。

孰料,公司那邊說要我填「工時記錄表」,吼!整個Fu給它差掉了。

晚間,快刀斬亂麻,寫封信就把這份好玩的工作給辭掉了。

3 則留言:

  1. 報告隊長
    既然業主要作工時記錄
    啊不是正好可推3000/hr收費......

    我們怎麼都那麼想不開.........

    回覆刪除
  2. 其實啊,因為好玩,本來我就不打算收費,現在說要付我酬勞要我填「工時記錄表」,就是對建築設計專業的一種侮辱,我寧可把這些時間拿來上網跟學生聊天!

    回覆刪除
  3. 學長:
    現在這種old fashion的人越來越少了。
    我放棄新竹的工作,很多人也覺得不可思議,話說回來,拿reputation去換金錢的工作,是成本最高的事情─不論是實質或是精神上都是。
    世間還是有許多金錢是買不到的,那才是值得追求的無價之寶。
    p.s 郭董那群人追求的不也是這些嗎?反而小老百姓卻很容易擁有,錢買得到的不叫作樂趣啊!那位業主的認知領域看來也是屬於 lowend,所以不作也好。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