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047 「南投縣建築學會」成立大會


自從凍省(省府消失)以後,省公會就變得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非常尷尬,我們一直想把它終結掉,但礙於建築師法第二十九條規定建築師公會於省(市)組設之,在各縣市地方建築師公會成立之前,省公會還是省公會。

立法院不修法,我們就不能成立地方公會。不能成立公會,於是只好成立「學會」,也算是一種變通之計。「南投縣建築學會」在今天召開成立大會,這個社團其實是「台灣省建築師公會南投縣辦處處」法人化的組織,裡面的會員其實就是南投縣內的開業建築師。

以後,「南投縣建築學會」跟「台灣省建築師公會南投縣辦處處」將同步運行,前者將邁開大步向前行,後者維持低調等待「南投縣建築師公會」成立之後再重新出發。

1 則留言:

  1. 很多人傻傻分不清楚「公會」跟「工會」差在哪裡?

    簡單區分:
    1.公會是由資方成立。
    2.工會是由勞方成立。

    同樣的情形,也有人分不清楚「學會」跟「協會」的差別?

    二者都屬於社會團體,前者接近學術與文化團體,後者接近社會服務及慈善團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