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041 種樹,種很多樹!


新校園保留了原來基地上的老樹(芒果樹)數十棵,但綠意仍顯得不夠,原先校長也有跟林務局要了數十棵喬木,沒想到只是”樹苗”而已。

老天爺不斷地眷顧我們,讓我們正好碰上「惠來遺址」基地上的老樹對外認養,校長一口氣認養了40棵”台灣黃連木”,頓時讓新校園漂亮了起來。

不過樹木這種東西也不能種得太密,必須給它們保留適當的生存空間。現在看或許還有點稀疏,不過五年後應該就可以接近正常。

5 則留言:

  1. 基地內原有的老樹(芒果樹)跟基地外移植過來的老樹(黃連木),參差佇列在跑道兩側,完全沒有原住民跟移民之間的"族群"問題。他們將無聲無息地在這裡迎接第一批學生的到來。

    回覆刪除
  2. 在桃園縣公共工程可以免費跟農業處免費要樹苗也有成樹,雖然移植費用要自行吸收,可以讓環境更綠化~~也是很棒的資源

    回覆刪除
  3. 有很多機會可以取得老樹不用錢,但移植費用要自行吸收,這筆錢動輒數萬元(一棵),不是一般小學負擔得起的,所以我們的校長才會去找林務局跟農業局,這些單位通通不用錢。

    回覆刪除
  4. 前一陣子公司有同事談到台中監獄(女子監獄,還是看守所),有一個單位有許多原生大樹因工程要移植給台中的機關學校,有需要可考量電話去問問看。

    回覆刪除
  5. 謝謝POPO提供消息。

    「惠來遺址」上面有60幾棵老樹,校長沒有全要過來,因為校內差不多已經都「種滿」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