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036 如何在討論區發言?


黃清波建築師事務所的員工cockroach,轉貼他在部落格(建築札記-黃清波建築師事務所)的文章(建築表情呆化的始作俑者),沒頭沒尾的也沒附註「轉貼」二字,只在文末附上這個部落格的網址,讓Archifield的網友一度以為這位cockroach就是黃清波建築師,結果引來一陣撻伐,倒楣的黃清波建築師只好自己上線滅火(#10)。

不過,事情並沒有就此結束,這位cockroach今天又在Archifield另一篇文章(鄉村地區住宅興建設計圖樣之徵圖比賽「成果發表會」)中闖禍了,最後只好自己說以後不再發表任何言論了。

唉!我猜這位cockroach大概不常上網不太懂討論區的遊戲規則,前後發言不到10篇就陣亡了,平白無故讓自己跟這個圈子脫離關係。類似這種場景,以前我們在準建也常見過,我想開學第一件事我應該跟學生上一堂「如何在討論區發言?」之類的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