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208 茶壺裡的二個風暴


為了應該繳交多少協檢費(或協審費)給各地方公會?一群各地方公會的主任,爭辯了二年!今年這個難題會交付建築師會員大會(3/28在淡江大學舉行)提案討論。這就跟爭辯一支手機到底應該賣多少錢的意思差不多,最後竟然演變成交付全民公投。試想公投的結果有執行上的可能性嗎?屬於市場機制的東西,本來就不應該有「統一價格」,討論這種議題,非常的沒IQ,也非常的沒EQ。

另一個風暴比較有趣,它跟台北市公會選舉理監事有關。建改社成員裡面有10位建築師組了一個「新建築連線」,其他沒有加入這個連線的建改社成員,有些是加入其他競選團隊去了。套一句選舉術語來說,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選舉之後,建改社的發展,值得關切!

9 則留言:

  1. 也許這是建改社的策略,不管哪一組選上,都有建改社的成員進行改革。

    回覆刪除
  2. 不過各組都有競選主軸與理事長人選,加入不同選舉陣營,可能造成理念分裂。

    譬如龔書章加入許俊美陣營,跟「新建築連線」的理念恐怕已經分道揚鑣去了。

    回覆刪除
  3. 哈哈
    這種既存的矛盾在上次高雄大會就隱約可見
    隊長應該也有感覺.......
    啊不然台灣哪來那麼多次團體
    哈哈醜陋人性的輪迴......

    回覆刪除
  4. 要維持一個團體的「永續」運作與發展,很不容易。建築師公會,算是得天獨厚有政府掛保證的「建築師法」與之匹配,所以可以存在這麼久。

    但從上一屆(第14屆,2004年~2007年)就已經努力要自我終結的省公會,明年的這個時候,勢必會產生第16屆(2010年~2013年)理監事人選出來,還不能指望第17屆是最後一屆呢!

    回覆刪除
  5. 同學,好久不見。

    回覆刪除
  6. 哇!什麼風把你吹來的?

    回覆刪除
  7. 要請你喝喜酒啦!哈哈!

    回覆刪除
  8. 真的假的?是3月15日嗎?

    回覆刪除
  9. 其實....我在當上屆的台北市連絡處委員,陳建築師立委去各個建築師要政治現金,結果大家不理他,他就來連絡處直接用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強要了200+萬

    這次的台北市建築師公會大選,那個立委領軍帶著許的團隊全台拜訪.....當選的除了三為不是許的團隊,據聞又被要了200+貢獻給台聯....我想有真正進台聯嗎?

    我也有去選.....只是看不慣被某人操弄公會,唉!建築師們要怎麼樣是建築師自己選擇...
    事後的主委充滿了分贓......

    有個某某補習班老版的理事,這次想當資訊的主委(他上次當教育的主委,聽會務人員講都沒開會),強要理事長給他當,理事長問我,我說給他當阿...

    但理事長說事情全要我做因為他對資訊一竅不通,他掛名....我說要嘛我當普通委員就好了否則我不當,因為若我做壞了也不想讓別人背黑鍋.....事後他也call我,我也表明立場....資訊也許是我唯一可以貢獻給會員的,我不當沒關係但最少最少要懂一點點都可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