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126 「不帶手機運動」

↗24小時不能關機

沒有手機(手機壞掉或者手機沒電)就跟這個世界斷絕了關係,這個時候我們會寢食難安,坐立不定、手足無措、心神不寧。

以前沒有手機(開業以前),日子照常過,頂多帶一顆B.B.Call和一張電話卡即可。後來不知道誰發明"手機"這種東西,說什麼「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唷,果然,出門什麼東西都可以忘記帶,就是不能忘記帶手機,沒有手機根本就沒辦法工作!我們給自己戴上手銬腳鐐,完全不自覺生活已經被手機綁架了。

一個人活得快不快活?從他依賴手機的程度大概可以看出端倪。什麼時候,我們才能不需要帶手機呢?我想繼「不抱怨運動」之後,下一個應該是「不帶手機運動」,每個月一天就好。

2 則留言:

  1. 過渡期,先跟最常打手機給你的朋友們約好,同一天都不帶手機,這樣可以有效減少50%的焦慮。

    回覆刪除
  2. 呵呵,不帶手機說好玩的,手機不怕「朋友」打來,就怕「業主」打來而我們沒接到。

    原來生活的焦慮是透過手機鈴聲傳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