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112 效果不大?

↗南棟教室剛裝好的白色鋁遮陽版

長安國小全校36班分別座落在南北二棟教室內,北棟二四六年級18班是朝正北,南棟一三五年級18班是朝南偏西30度,為了申請綠建築標章,這西南向開窗至少需要90cm的遮陽。

最近剛剛按裝好白色鋁遮陽版,把原本10:00~14:00四個鐘頭的日照遮蔽掉,雖然無法完全遮蔽日照到放學後(約16:00左右),但怎麼說都已經改善不少,可是還是有老師反應遮陽效果不大。

在不影響原設計立面並考量遮陽版懸臂結構的預算下,我們設計的遮陽版深度只有120cm,無法達到100%完全遮蔽日照的理想,這實在是我們難以辭咎的遺憾。

3 則留言:

  1. 日前經廠商介紹有建築玻璃上用的網點隔熱膜,對外觀影響少又可兼顧採光功能。

    回覆刪除
  2. 可做活動的遮陽棚效果會比固定的好...
    (用屋頂"薄膜"材質,壽命比較長)

    回覆刪除
  3. 沒有想過「活動」的可能性,因為西南向的開口從09:00~17:00一整天都有日照,幾乎沒有收起來的時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