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122  慶祝建築師節



今年的網球比賽由南投縣建築師公會承辦(比賽場地在埔里),雖然我不會打球,但身為地主隊的副主任,必須到場為選手們服務。事實上也幫不上啥忙,所以開幕式後不久,所有不打球的建築師及眷屬們就一起到日月潭遊湖。晚上在桃米坑Paper Dome有選手之夜,會後還有夜間生態導覽。大部分的選手跟眷屬們都住在當地的民宿(有人住桃米坑,有人住澀水社區),因為第二天還有賽程。

這是慶祝建築師節的活動項目之一,活動的經費由省公會跟辦事處分攤,每年由不同地方辦事處承辦。純粹是基於慰勞建築師一年的辛勞而已,沒有其他目的,但是仍有不知惜福感恩的台東聯隊抗議賽程有瑕疵,憤而退出比賽,當場讓人傻眼。

生活中,我們已經習慣把太多的「得到」視為理所當然,反而不去瞭解別人為什麼要為我們「付出」,在我們無心的抱怨甚至衝動之下,受傷害的可能不會是當下的我們,而是後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