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121 人本至善


把一件事情交給有責任感的人,事情就已經成功一半了。當初(去年底)要籌組「鄉村住宅徵圖8人小組」池老大欽點了幾位”有為的建築師”,回顧這一年的執行經過,這一位林本大師讓我們最佩服。

在一個團體裡面,一定會有幾位熱心的成員,如果都沒有,那肯定這個團體將不久於人世。雖然,不可否認的,建築師公會給外面許多負面的形象,可我在裡面也看到許多為大家盡心盡力的建築師前輩。

每一件事情都有正反兩面,試著從善意的角度切入來看,很多事情就可以不必那麼「憤世嫉俗」了。

5 則留言:

  1. 林建築師真的很熱心,他自己送案件和建管人員溝通,整理了一本法規全集並上網。

    回覆刪除
  2. 謝兄起得真早!

    林本大師,算是省公會的「國寶」,許多建築法規會議都必須請林本大師親自出席,所以他事務所好像縮編很小,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為大家服務,但是知道這件事情的人不多。我也是這一次奉池老大之命執行鄉村住宅徵圖專案才認識林本大師的。

    回覆刪除
  3. 我也在他身上學到很多的...。

    咦?!現在是謝氏宗親會嗎?

    回覆刪除
  4. For 學長:
    6點半就要出門了,否則會來不及到中興新村上課。
    林建築師常建議我們針對一些建築法規和行政程序相牴觸作調整,免得行政程序和建築技術衝突。

    For Artai:
    真的要找一個機會來辦個建築謝氏宗親會。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