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118 平淡的日子


週休二日,跟往常一樣在工作室加班畫圖,伴隨著例行性接送小孩到學校去補習上才藝學游泳,時間被切成好幾個零散的區塊,根本作不了什麼大事業。

由此可證,成功的建築師,一定要「無後顧之憂」,或許是有老爸老媽在家帶小孩,或者是請一位菲傭管家打理雜務,才能全心全力在職場上衝鋒陷陣…

聽說明天開始東北季風會增強,氣溫會逐漸下降,我們就趁著午後大好天氣,跑到梧棲港去看熱鬧。十幾二十年下來,這裡的景色跟人潮依舊雜亂,唯一值得入鏡的就是這一抹日夜交替的天色。

2 則留言:

  1. 報告隊長,
    夕陽西下,還好沒有斷腸人在天涯!
    看了你這心得,我們這種吃人頭路(還是死頭路)的,還有點羨慕你如此「紥實的生活」呢!
    Every dog (or "Ordinary People") has its day!

    回覆刪除
  2. 如果不奢求物質生活,平淡似乎已經很接近幸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