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349 年底了


年底了,工作好像沒有變少的跡象,有很多事情是絕對不能拖過年的,譬如年初答應長安要協助申請的綠建築標章,到現在還停留在"修正中"...

事務所是一個"高收入、低所得"的行業,因為一件案子要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事情做不完呢?我也不知道。換算建築師這一行的時薪,恐怕連工讀生都不如。

轉行的念頭一直存在,但捫心自問:除了"建築設計"我還會做什麼?

3 則留言:

  1. 前公司也算是某縣市排名前三的"大"事務所,不過實際上也只是表面上看起來人比較多,其實收入一直處在窘迫的狀況下...餓不死也吃不飽,但是三不五時就聽老板喊沒錢發薪水也是蠻不爽的.....這可能就是隊長講的情況?

    回覆刪除
  2. 別忘了,你同時也是一位好老師!

    回覆刪除
  3.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我們得隨時做好退休的準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