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223 無心插柳


長安國小落成以後,我們休息了好一陣子,對於下一步路該怎麼走?一直沒有找到方向。昨天省三國小的競圖,終於讓我們「準備封存的死灰」復燃。過程中有太多的貴人相助,實在有點不可思議。

這個案子並不如我們預期般地受到廣大建築師們的青睞,最後完成交件的事務所只有5家,其中有3家還是我們南投縣的建築師,而且我們一起到阿里山旅遊的時候彼此也都坦承準備參賽的意願。大家在競圖場上相遇,一如往常哈拉寒暄,沒有任何較勁的味道。

冥冥之中,似乎是老天爺已經幫我們排除掉路上可能出現的障礙物,並且指示泰爺義無反顧地協助我們拿到這個案子,無心插柳柳成蔭,讓我突然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大甲媽祖給我的暗示

4 則留言:

  1. 競圖真的很辛苦耶

    不過也是一種肯定啦

    恭喜

    回覆刪除
  2. 學長:

    在這個年頭競圖真的是不容易,尤其是對沒有什麼政商背景的建築師更是一種挑戰。

    天助自助者,先賀喜學長囉!

    回覆刪除
  3. LM一年前就叫我們一直往前走就對了,那個時候,我曾經試圖向左走或向右走,都沒有成功,很快我就又走回來,一直向前走。

    對一位衝浪者來說,大浪來了,說什麼都要撲上去,
    競圖也是一樣。

    這一波競圖風潮,幾乎就是四年前我們參加長安國小那個時候的翻版。

    謝謝帥哥耀的肯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