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204 行百里路,勝讀萬卷書


要帶一群長官到外地參訪綠建築,因為沒有導遊和領隊,行程中我一直處在「箭在弦上」的緊張狀態,深怕哪個環節沒接好,讓他們失望了。一直到晚上9:00把大夥兒送回飯店,隨Miso到愛河邊跟幾位「一見如故」的建築人開懷暢飲之後,才意識到高雄真是一個人性的都市。

雖然之前已經從網路接收到許多有關高雄的image了,但這二天親身走訪一遍以後,仍有很大的震撼。純粹圖像與文字的空間閱讀,與實際親身走訪的空間體驗,存在十萬八千里的距離,印證老祖宗的訓示:行百里路,勝讀萬卷書。

3 則留言:

  1. Miso在台中也住了不少年,應該可以想像一個十幾二十年沒去過高雄的人,這一趟二天一夜的高雄行,開了多少眼界?

    感謝Miso那一晚的盛情款待,有路過台中記得Call我一下。

    回覆刪除
  2. 雖然那天沒啥聊到話
    畢竟是第一次見面
    不過還是歡迎到高雄來
    這裡應該還有很多可看之處
    下次換高雄組隊到南投玩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