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188 陽光「灑」下來

↗新台16線,陳有蘭溪畔(南投往水里方向)

在都市,要欣賞到陽光從天空「灑」下來的機會不多,一方面是天空已經被建築物佔滿了,另一方面是光看路上的汽機車都已經"應接不暇"了,哪還有心情看天空?

一早從台中往南投方向走去,為了去水里見新業主。從五權西路上中彰快速道路,接中二高快官交流道,過名間收費站,下名間交流道,走「新台16線」,一路到底,就是水里了(全長64公里)。

對水里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因為老爸年少輕狂的時候,就是在這裡渡過他漂泊的歲月,小時候常聽他提起在水裡坑運材的陳年舊事...

再遠我都願意回來。

3 則留言:

  1. 這就是所謂的耶穌光吧!
    的確是灑下來的感覺
    換個心境看天空或許是建築人逃避建築物的方式吧

    第一次在隊長這裡留言
    為即將的網聚先打聲招呼!

    回覆刪除
  2. 去年到高雄二次,但純粹只是會議,沒有留下來好好欣賞這個美麗的都市。在這之前,記憶應該是停留在高中的畢業旅行吧,那是1983年的事。

    跟Miso還有Allyn初見面的時候,就有一見如故的感覺,我們是在「準建」認識的。

    託網路之福,把許多原本沒有交集的建築人,通通拉在一起了。

    回覆刪除
  3. 這....老人家說看到這個光代表有人掛了耶
    不過這景色還真漂亮呢!

    我懷念水里的冰棒了!小時候阿公都會帶我去吃
    好好吃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