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198 [轉貼] 久違了,準建!


[轉貼] 準建築人手札網站eaGer的日記

網站因為一月二十三日那天遭受駭客攻擊而關閉至今,虛擬主機公司告訴我,如果網站再遭受類似的攻擊而導致網站所使用的伺服器無法運作(虛擬主機公司會將許多網站放在同一部主機上,以求成本降低),就要逼我搬家而不做我生意了。

在這段時間當中,我做了許許多多的努力,本來想繼續使用 phpbb 2.0.23 (討論區程式)而不去變動它,後來上網搜尋才發現, phpbb 2.0.xx 版不僅存在許多安全上的漏洞,發展 phpbb 的團隊也不會推出新的 phpbb 2.0.xx 版本,已經進化至 phpbb 3.0.x 版。

只是要將這麼多年的資料庫由 phpbb2 的格式轉換成 phpbb3 的格式,得花不少力氣,我的確來來回回在好幾部電腦、伺服器上測試,才順利將討論區升級完成。

然而 phpbb3 不支援在文章當中使用 HTML,因為 HTML 可能存在的安全性問題相當多,過去所發表文章當中如果用到 HTML 的部分(通常都是影片),現在看到也都還是 HTML 而不是想要顯現的效果,在這個部分我還會繼續研究該如何以最快的方式更改過來。

另外一個常用的功能就是在討論區上頭看到的最新文章,我也會想辦法趕緊去改出來,讓大家能夠更輕鬆地使用準建討論區。

2 則留言:

  1. 我也上去了!版面不盡相同,一樣好看!
    peter Tsao

    回覆刪除
  2. 隊長,中午和泰爺約在事務所一起用餐,有空來嗎?一起吃飯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