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167 LAMY 鋼筆


好像,我們學建築的,都非得有一支這種筆不可,LAMY Safari(狩獵)系列鋼筆。這款筆,20幾年前,在我念大學的時候,就已經從德國引進台灣了。但我始終不曾用過它,因為它實在太輕了,引不起我的興趣。

除了因為「輕」不怎麼討人喜歡之外,這款筆最大的缺點就是一下子就失去質感了,尤其是它的姊妹作 LAMY AL-star(恆星)系列鋼筆,鋁合金烤漆外殼一下子就顯露出破銅爛鐵的樣子。

因為對 LAMY 的印象如此不堪,所以3年前買了這一盒 LAMY 的組合,就這樣一直擺在書桌上,沒有想過要打開來用,一直到今天下午,突然心血來潮仔細給它端詳,這一支擺在眼前3年的筆,是黑色霧面的,不同於一般人使用的彩色亮面的,跟我的「小黑」擺在一起,簡直是天作之合。

↗新的鋼筆中間都會放一圈「牛皮紙環」,不知道是幹啥用的?

5 則留言:

  1. 我的那支LAMY跟你的一模一樣

    回覆刪除
  2. 正式使用的時候,把紙環拿掉。
    那好像是一個保護螺牙密和的東西。聽說。

    回覆刪除
  3. 我也有一支爺!^^

    回覆刪除
  4. 黑色霧面的,可能比較適合我跟泰爺這種歲數的人。

    回覆刪除
  5. 我也都是用這幾款的!
    嗯~,有歲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