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165 地籍套繪電子化


一年前,建商業主買的地,到上個禮拜才勉強送件。勉強的原因是「建築線」快過期了。

南投縣在去年七月一日(是國曆的)開始實施「地籍套繪電子化」,我幾乎都快忘了這件事。因為一整個下半年,我根本就沒有送過半件,剛剛才想到要去Update送照的程式

這種屬於既專業又原始的程式,多少都帶一點不人性,短時間之內是不可能上手的。我們上禮拜四送的照,今天雖然已經核准了,誰知道還要先完成「地籍套繪電子化」上傳的動作,才能領照。

↘意外小插曲...
↗因為出現這個畫面,所以就可以不作「地籍套繪電子化」直接領照。

----------------------
PS:今天(1/22)接到「系統上線」工程師的來電,未來除了正常「取圖」流程之外,還可以「電子謄本」或「宗地資料」作地籍套繪電子化這個動作,以彌補「不同步」之空窗期所造成的缺憾。

5 則留言:

  1. 星期四送照
    今天核准
    太有效率了
    令人羨慕*_*

    回覆刪除
  2. 南投縣的建管科真的非常有人性,跟公會的默契也很好。

    裡面的承辦幾乎都是碩士,也幾乎都有建築師執照。

    回覆刪除
  3. 「地籍套繪電子化」目前遇到最大的障礙是:系統裡面的地籍資料每三個月才Update一次,不切實際。

    唯有與各地方地政事務所「同步」,這個電子化作業才能完全落實。

    回覆刪除
  4. 不同步...比如說今天你要申請的土地已經分割過了,但是系統的還是當初完整的這樣嗎?...如果出現免套繪電子檔,手繪那種的還是要套吧?

    回覆刪除
  5. chunliz說的沒錯,只要地籍做過變動,系統就會出現「紅底白字」的訊息。

    但手繪的地籍套繪圖還是要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