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308 拍版定案


北邊接近「一」字形的教室是現有建築,新校門已經做好在東邊,西邊還有一個舊後門。南邊的跑道上面,現有一棟老舊校舍,要等新建築完工以後才能拆除。

在這樣的現實條件下,「配置」其實已經沒什麼好討論的,大夥兒只好把焦點放在入口廣場、中庭景觀、雕花鋼板、造型比例,以及Over Design上面。

經過三次的都審,終於拍版定案,接下來我們必須在九月中旬把預算書圖完成,十月中旬上網招標,十一月底取得建照及候選綠建築證書,預計十二月底開工。

7 則留言:

  1. 恭喜隊長!辛苦了!!

    回覆刪除
  2. 一直都是泰爺在幫助我們,全程參與我們的都審,最清楚我們的遭遇,我自己也學到很多。

    回覆刪除
  3. 請照排在招標後面...那如果圖在請照時又有修改..不就預算書圖又要跟著改嗎?

    回覆刪除
  4. 正常來說,應該是先送照再審預算,預算通過以後(有可能要辦變更設計)才上網招標。

    但「十月中旬上網招標」是既定的政策,不許我們依照正常的程序來走。

    回覆刪除
  5. 我在一開始的時候都會跟業主說兩件事:第一件是:"欲速則不達";另一件是:"該花多少錢是跑不掉的"。業主一開始都不相信,然後會漸漸體會,最後跟我說:"建築師,你說的好像是真的內..."

    回覆刪除
  6. 上面的人不管說什麼話,下面的人就照著執行。
    這就是我們的政府。

    回覆刪除
  7. 對於公務人員「納稅人的錢」不是重點,自己是否能達到績效,以保住自己的位子,才是重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