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510 波本 Bourbon



Bourbon 不是英文,是法文,原來是法國著名的皇族。但 Bourbon County 是在美國 (肯德基州)。

Bourbon 這個小鎮,因為出了 Bourbon Whiskey 而出名。Bourbon Whiskey 的主要原料是玉米,限用全新的美國白橡木桶陳放,相對的就會產生很多的舊桶,被世界各地的酒莊收購去陳放其他 Whisky (光是蘇格蘭每年就要消耗30萬桶的波本桶)。

這瓶 KA VA LAN SOLIST Single Malt Whisky 就是用波本桶陳放的,因為是 Single Cask Strength (單一酒桶、原酒濃度裝瓶),所以是限量發行的。Single Cask 代表這桶酒已經好到沒話說,Cask Strength 表示這瓶酒沒有添加、混合任何東西。

3 則留言:

  1. 學長:

    單一麥芽威士忌耶~~~這瓶讚哦。

    一些分享簡介:

    http://vin1070.pixnet.net/blog/post/23787183

    回覆刪除
  2. 學長:

    這篇蠻經典的:

    http://www.whisky.com.tw/whisky/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1804

    回覆刪除
  3. 我們 (南投縣建築師公會) 正計畫到台灣唯一的威士忌酒堡 KA VA LAN 朝拜:
    http://maps.google.com.tw/maps?hl=&rlz=1B3GGLL_zh-TWTW405TW405&um=1&ie=UTF-8&q=%E5%AE%9C%E8%98%AD+%E9%87%91%E8%BB%8A+%E5%A8%81%E5%A3%AB%E5%BF%8C%E9%85%92%E5%A0%A1&fb=1&gl=tw&hq=%E9%87%91%E8%BB%8A+%E5%A8%81%E5%A3%AB%E5%BF%8C%E9%85%92%E5%A0%A1&hnear=%E5%AE%9C%E8%98%AD%E7%B8%A3&cid=0,0,9823900945132965239&ei=IdFETZGdF4O-vgPn1IH8AQ&sa=X&oi=local_result&ct=image&resnum=4&ved=0CDEQnwIwA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