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509 生命之水



威士忌(Whiskey或Whisky)是一種烈酒(Spirits),它原來的意思是指精神或靈魂(Spirits),象徵「生命之水」。

威士忌,泛指所有以穀麥為原料釀造再蒸餾後的酒,通常是以大麥發芽後的麥芽為原料。它跟白蘭地(Brandy)一樣,都必須在橡木桶中陳放一定的時間之後,才能裝瓶出售。橡木桶有新桶跟舊桶二派學說,美國的Whiskey主張新桶,蘇格蘭的Whisky主張舊桶,舊桶的主要來源有二:一是曾裝過威士忌的美國波本桶,另一是曾裝雪莉酒(一種加入白蘭地的葡萄酒,鬥牛士與佛朗明哥舞孃的催情劑)的西班牙雪莉桶。

每一種威士忌陳放在橡木桶中的時間不一定,可不是越久就越好,這一點我到今天才知道。

2 則留言:

  1. 學長: sherry酒可說是西班牙國酒,歷史可追朔的阿拉伯統治時期。
    http://en.wikipedia.org/wiki/Sherry

    回覆刪除
  2. 原來是西班牙國酒,應該很珍貴。

    不過它是釀造酒,我無福消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