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370 要不要轉系?


↗遇到問題懂得「變竅」的學生

元旦連續假期三天,有幾位學生的設計遇到問題,所以今天就沒有東西可以跟我討論,讓我非常吃驚,因為過幾天就要正評了,這些學生居然可以讓這種發生在自己身上。

在設計的範疇裡面,根本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有解決得好與不好(美與不美)的問題而已。但是這些學生是連解決的「智慧跟勇氣」都沒有。

雖然才大一而已,設計做不好是可以被原諒的,但是缺乏「智慧跟勇氣」的學生,我比較擔憂的是,他們真的適合繼續念下去嗎?

2 則留言:

  1. 有時候明明死到臨頭.卻手足無措.
    這樣感覺真的很難受.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是的確.有沒有去解決
    比解決的好不好還要重要
    自己也是轉組生.雖然沒有非常大的差別
    但我慶幸我比別人多一份願意嘗試的勇氣
    若是待在原地踏步.那只會更糟糕而已
    但我想.或許他們需要別人給他們點意見
    協助他們.讓他們知道該怎麼走下一步.

    回覆刪除
  2. 念書和工作後~發現[壓力]這件事,其實可以刺激[設計靈感],也可以提升自己的極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