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340 跟大師會面

↗評審委員:林欽榮、李祖原、張景堯、陳格理、戴嘉惠

每年台灣建築獎的評審,都有一位是大師級的人物,今年請到的是李大師祖原先生,今天我特地趕到水里車埕去拜見大師。

車埕木業館的建築師(中冶-鄧寧)在工程開工前就到美國唸書去了,我就接手幫他把後續監造工作完成。這個案子最大的特色是渡邊邦夫設計的「覆屋」。

監造的樂趣來自於把1:100的藍曬圖變成1:1的空間現場,雖然這個案子的設計不是我作的,但也藉此見識到中冶以及日本人做事的態度,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不可思議。

3 則留言:

  1. 學長:
    真羨慕您能與國際一流團隊共同合作。可不可以請學長找一個時間授課,分享經驗?
    時間是很可怕的,現在年齡層35以下的非專業者,我問過好幾個,沒有人聽過李祖原3個字。(當然國外的出版社這10年來更沒看過這個名字和照片)

    回覆刪除
  2. 喔!授課不敢當,倒是可以請中冶郭老師來一趟現場導覽。

    郭老師非常忙,但還是常常下南投到水里車埕工地視察,目前中冶在當地還有幾案子還在進行中。

    回覆刪除
  3. 2009-11-3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2009台灣建築獎」評選結果出爐,〈高雄世運主場館〉獲「台灣建築國際合作獎」;〈車埕木業展示館〉及〈雲林縣勞工育樂中心及老人槌球場〉同獲「台灣建築獎」;另有〈工研悠活館——員工活動中心〉及〈泰安連雲接雲樓〉獲得「台灣建築佳作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