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669 重點都不在喝酒


不管什麼酒,重點都不在逞強,人家要賣出這瓶酒,好歹也要12年。

蘇格登 (Singleton),不是酒廠的名字,它是格蘭歐 (Glen Ord) 酒廠 (創立於1838年,目前是 Black Isle 黑島地區碩果僅存的單一麥芽酒廠) 生產的,所以它的全名叫做 The Singleton of Glen Ord。

格蘭歐 (Glen Ord) 酒廠,是蘇格蘭極少數擁有自己發麥廠的酒廠,只有5%的原酒被拿來生產單一麥芽威士忌,其他95%都被拿去生產調和麥芽威士忌,例如紅遍台灣大街小巷的 JOHNNIE WALKER (綠牌) 的基酒就是來自格蘭歐 (Glen Ord) 酒廠。

蘇格登 (Singleton) 原文的意思是單獨一個人,代表優質上等的威士忌。它原本是一家年輕的酒廠奧羅斯克 (Auchroisk,創立於1974年,屬於 Diageo 帝亞吉歐集團) 生產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The Singleton of Auchroisk,1997年格蘭歐 (Glen Ord) 酒廠也被 Diageo 帝亞吉歐集團併購,2006年才又推出 The Singleton of Glen Ord,專為台灣人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