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613  另一種選舉文化


台北市公會基於「單一會籍」的法令,擬依開業證書上的地址來認定你我雙方的權益。這讓古早就加入台北市公會的台灣省公會會員情何以堪?

當然,中文寫的法令,黑的可以是白的,白的也可以是黑的,端看解讀的方向和目的,特別是這一次修訂的建築師法更是離譜,以致於「單一會籍」出現一條法令、各自表述的窘境。

從「單一會籍」下手,可以先鞏固台北市公會的龍頭,進而影響全國建築師公會的寶座,這是另一種選舉文化。這對台北市公會和台灣省公會大多數不太熱衷會務的建築師而言,雙方都會基於民族主義情操的昇華,來認定對方的野蠻粗俗、不講道理。

一個區區幾千人的社團法人都無法彌平選舉的恩怨,更遑論藍綠?說再多對方的不是,都只能更凸顯自己的不是。所以,看開一點,如果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世紀定律不滅,我們也就不需要太憤世忌俗了。

1 則留言:

  1. 學長:
    這裡有幾本書可以參考。
    http://www.amazon.com/s?ie=UTF8&keywords=Barbie&rh=n%3A283155%2Ck%3ABarbie%2Cp_lbr_one_browse-bin%3AEarl%20R.%20Babbie&page=1

    一直很感謝研究所帶給我的教育,像上面的The Practice of Social Research (with CD-ROM and InfoTrac)就帶給我一個全新的視野。
    我們的文化裡面有太多的彈性,缺乏追求真實(Truth)的精神,這對帶著知識分子Title的建築師行業而言,實在說不過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