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610 Wood Finish



格蘭傑(Glenmorangie)在2005年被出賣給LVMH集團之前,就開始玩花俏的風味桶(Wood Finish),大略是先在美國波本桶陳放10年,再換到其他葡萄酒桶陳放2年,有人叫它"過桶"。

除了這支馬德拉桶(Madeira Wine葡萄牙屬馬德拉群島),還有勃根地桶(Burgundy Wine法國)、波特桶(Port Wine葡萄牙)、以及常見的雪莉桶(Sherry Wine西班牙),這四支已經絕版,新版的格蘭傑又多了一支蘇岱桶(Sauternes Wine法國)。

以酒為界的國度,再怎麼小都不會被忽略,「Madeira」葡萄牙屬馬德拉群島,在哪?參考: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6%AC%E5%BE%B7%E6%8B%89。它只不過是在非洲西海岸外,北大西洋上一個小島(比彰化縣小)。在葡萄牙語中「Madeira」是木頭的意思。

Whisky吸引人的地方不在喝它的酒,而在聽它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