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541 熟成非陳年



這瓶"樣品酒"跟"正品酒"一樣都是有限量的,它標示1988年蒸餾入桶陳放,2009年熟成裝瓶上市。

格蘭露斯 (GLENROTHES) 認為每一桶酒熟成的時間都不一定,所以每次能裝瓶上市的量,當然就那麼有限。重點在它有沒有熟成?不在它夠不夠陳年?

單一酒桶、限量發行的魅力凡人無法擋,咱台灣第一家威士忌酒廠KAVALAN一開始就很清楚,所以它可以賣很貴。

註:
格蘭露斯酒廠位於SPEYSIDE露斯河畔,1879年,由當時的麥卡倫的老板James Stuart一手建立,不過建成之後就拱手讓給William Grant。這座酒廠所生產的酒幾乎全數供應給國際知名調和酒商作為基酒,僅保留最精華的2%以「THE GLENROTHES SPEYSIDE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之名裝瓶上市。

1 則留言:

  1. 謹供學長卓參:
    http://www.wine-spirits-digest.com/Article/detail.asp?id=616&item=2

    回覆刪除